20 Jul 2011

FOC检讨报告

没有出席过foc的我,当时信心满满地出席foc com面试,说了很多的想法。

那时,我根本不知道foc究竟是怎么一回事。

没有意外,我当上了foc com总务。

熟悉不过的工作,本来也不觉得有什么难度。

一直以来的筹备,我总觉得置身事外。筹款,我只需要出力。想游戏,偶尔给点意见。

我记得当时我充满热诚,我可以skip完一个礼拜大部分的课看摊位。每天一看到foc group的notification就开心一个晚上。

sem2结束时,我恨不得马上开始筹备foc。

回到KL渡假,才发现原来我的归属还在KL、还在循中;我还是很喜欢那里的人,仍然深爱着同一个女孩。

我,不想回来NUS。


7月1号,我仍然和中学朋友聚会着。

2号,去打球和爬山,还他妈的弄伤了自己的右脚和右手。我不知道怎样开口,不知道我应不应该听医生的话休息,也不知道怎样原谅自己。

3号,心不甘情不愿的回来了。光杰已经把材料清单整理出来,也把东西准备得七七八八了。

4号,花了半天时间搬房间。妈的,从block 17到block 1= pgp最遥远的距离。脚很痛,手很痛,可是没有理由不做,更不能无耻地叫其它com帮忙。帮咏盈的indoor park test game更是没有心情弄,看得出她的不爽,可是我就是提不起经。

5号,听到了第二天就要去kukup的消息,呆了。完全没有准备好东西,听说回来后只有一天休息就要开始senior camp,只好拼命做、拼命做、和拼命做。但是心里很清楚,所谓的拼命,连以前自己的一半也没有。

6号,辛苦又怎样?累又怎样?都是借口和废话,起不了床,要整村人等我一个,幸好只是迟了15分钟。。。到了kukup,病情开始不受控制,第一天的唱K也唱不了几首歌。
7号,病倒了。早上的看鱼看海也没去,只得睡觉。那一整天,我都在想念同一个女孩。

8号,啃掉了整排喉糖似乎有些帮助,不怎么愉快地离开了kukup。心里知道不能让思念的情绪带回到筹备的过程里。可是,思念就是一种病。像紧跟在高烧后,那好不了的咳嗽。

9号,早早就说了要请晚上的假,心里想着白天要拼命,结果又是失败了。情绪也好,伤痛也好,我根本没有办法去执行总务的工作。画了半天画小飞象的组旗,其实除了真的很想画之外,我真的不知道该做什么。躲在reading room,只是我不敢回到2b。整天在和伙伴打太极,整天在敷衍其它的com。
跟她skype了一整个晚上,唱了十多首歌陪她过生日,本来我以为这回让我放下包袱投入foc,可是我开始怨恨这个营会,把我拖回来这个可恶的地方。

10号和11号的senior camp,我根本不知道要做什么,只是傻傻地跟着其他人的指示做事情。应该准备得没有准备好。对于beach party的testing尤其深刻,对于萱薏的提问我一问三不知,对于她的要求我竟然不甘愿去答应。

12号,开始见到几个Junior了。才意识到foc就要开始了。那一晚诗韵带我去跟几个junior吃饭,扮成junior,是有那几分有趣,但是我又开始emo了,不断地再想如果自己就是junior那该有多好。。。
13号,终于,foc开始了,到foyer见到了许多新的面孔,那应该是整半个月来我最开心的时刻。扮成arts的junior,喊着大思“学姐”、“学姐”的,问了一堆关于tfl的蠢问题,那时我好开心,真的。玩得忘了自己要做事情,竟然跟着出去了。筹长打了过来问我在哪里,我还找了个烂理由。最后过不到自己那关,还是回来了。就这么贪玩,我花掉了半个小时。ice breaking玩得还蛮开心,看到了组旗挂得美美的,心里很有成就感。

14号,开幕典礼,只能说我觉得干得还蛮好的。想说从YIH偷回来音响,真的很累。但是我知道,其实没有一个人真的不累的。

15号,校园跑战,一早就迟大到了。帮着各组修理组旗,那个早晨,我没吃早餐,那纯粹是想惩罚自己放了嘉欣的飞机。但是回过头想想,吃你们准备得早餐或许才是真正的回报你们吧?
隔天就是water park了,那晚开会开到很迟,萱薏再也忍无可忍(我猜)地要来帮我收拾waterpark的东西。那晚我惭愧的无地自容。她根本没有力气搬运那些东西,是我不好。那一晚packing到五点,心想这样的打包是很适合4个男生和2个女生搬运的。骄傲的去睡了。

16号的一早,是咏盈把我call醒的。找了个烂理由,挂了电话,牙都没刷地冲到了r2。pack到美美的东西被拆了,我根本听不进去光杰的解释,幸好我还沉得住气。(事实上谁都没错,是沟通上除了点错误)很不爽地拖着沉重地音响,出发到harbour front。话说回来,那天ballack,征鍏和伟杨帮我搬音响,我很开心。脑里都是嘉欣前一晚无奈的眼神,我知道一定要把桌子给她美美地搭出来,幸好手上有的是我玩到不要玩的绳子和棍子。桌子?小case。
那一晚,我用着红色的大声公筒唱着《无眠》,大思把我叫过去唱,话说我开心得差点可以跳海了 XD

17号,又是咏盈把我叫醒的,由于前一晚真的太累了,没有把Indoor park的材料准备充足,幸好最后还补救得回,真是多亏了光杰。至于过后的talent time,自问没出什么乱子,除了海盗船那组没有办法好好使用音响。。。晚上的initiation,被负责人骂了,我不想解释,只想说,我当时真的没有做错。对于这点很不爽,但是我知道其实她更不开心,所以就算了吧。 =)

18号,终于捱到这一天了,survivor的东西很容易准备,没想到还是准备漏了(很清楚记得是一卷白胶纸和6个塑料瓶)。虽然康乐没有说,但我相信是总务这边让他们被逼修改原来的内容,导致最后出现了相当的混乱。surviror被大家挑出这么多毛病,相信负责人一定很难过。
闭幕典礼,早已经心不在焉了,整个过程都在伤感的气氛中,我躺在桌上,聆听着拿略带感伤的音乐,没有哭的很厉害,只有一点小流泪。这样的情绪,刚刚好。闭幕真的好棒,我好舍不得老人家们。
检讨的时候,我还是胆怯了,懦弱得吞下了许多已到了嘴边的话。该谢的没谢,该道歉的没道歉。连萱薏这么单纯的女生都说得出我“不太关心自己的工作”,还有副筹长的一句“他很free style”,很明显我的懈怠已经是每个人都看到了。对自己的要求已经当然无存,早就不是一个有纪律的人了。
她还要说我“总务真的很累,大家看不到他的辛苦”,这句话听到也像一个巴掌。如果我比你们任何人都早睡,任何人都留少一点汗,任何人搬得东西还轻,那foc com里就真的不需要这个总务了,我没什么伟大,尽其量也是在做自己的分内事而已。其实com里还有人做video也是做到大半夜、睡1、2个小时的。

忘了是哪一次的会议,我们各自承包活动,我大大声对咏盈说:“我不拿活动了,我当个跑腿,全程帮你准备每一个活动。”
她说:“你讲的哈,要帮我哈”
“嗯。”


(这一段对白,和当时她的眼神,每一次想起,都像巴掌,一巴、一巴、一巴打在脸上。)



整个foc,我做的不快乐,是我的错。从态度、心态到行动,都是我自己的问题。可以跟大家一起筹办这个camp真的很幸运。

牢骚发完了,写个快乐的事情吧~  我遇到了天使哦~~ 哈哈哈 ^^

FOC huat ya!!!

最喜欢这张了!!

2 comments:

  1. FOC huat ar~~~^^
    即使间中有些不开心,可是我觉得,至少对我而言,这一切回忆起来,都是很棒的回忆~=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当我们是营员的时候,我们享受每一个玩的过程。
    当我们是臭味的时候,我们享受每一个筹备的过程。

    我们就是一直在生活上变换角色,然后不停的成长...

    办营会,会累会不开心,可是想想当初是什么让你接下这份工作,热忱很重要...

    ReplyDelete